uchurice

这是我的名字

模拟恋人

我们至今不知道玩家优瓦夏和npc散人的结局
一篇补档。


◤1◢


“哥,你知道吗?那款全息游戏。”


“据说是一位天才做出来的,里面与你搭档的角色随机,听说还会有自己的意识呢!你的妹妹我是欧皇,这次仅有的三个体验名额就是给我抽中了!看我多好,第一个就想让你体验体验!”


优妹妹摇摇手里的全息头盔笑的有点贼兮兮的。


“我愚蠢的妹妹哟。”优瓦夏却还是那副无动于衷的模样,双脚往桌子上这么一搁对他妹妹说的话显然是提不起兴趣,握着手柄嗤之以鼻又慢悠悠开口。

“你跟我说外星人来侵略地球了倒是可信点。”

“你就试试嘛——!”优妹妹摇了摇优瓦夏的肩膀,握紧拳头发誓,“一定不会辜负你期待!”

“……”


优瓦夏撇了眼那个平平无奇的头盔,最终还是叹声气接过它,顺手把妹妹服帖乖顺的发型给硬生生瞎揉成了个鸡窝,不出意外的,对方腮帮子一鼓气呼呼骂了声混账老哥后跑出了门。优瓦夏慢悠悠的回房,把夹在腋下的头盔拿起来左看右看,观察了半天也只是个普通至极十分常见的全息头盔罢了。


优瓦夏翻了个白眼。


就算那些所谓的角色搭档真的拥有自己的意识,也兴许只是背后有什么人在操纵着他们。这种东西除了贵点还没喷颜料好玩儿呢。

◤2◢


想是这么想了,可以他妹妹的性格肯定过个不久待气消了就会死缠烂打期待怂恿着他戴上,再告诉她感想。有个这样脾气的妹妹也是多次让优瓦夏无奈至极,却也知对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着想。——这次也是,既然都同意了尝试一下也不会少只胳膊缺根腿,全新的游戏模式也是少见的体验。一番思考后优瓦夏摸索着将头盔开机,连接上电源,平躺在床上等待提示音。


「你好,00021号试验人员,请问您的姓名?」


优瓦夏略略一思忖,干脆输入了自己的名字。


「优瓦夏,注册成功。」

「正在连接主城,任务一已发下。」

「♭与系统搭档会合。」


视角的右上角慢慢显现出了如何用想法和肢体动作去控制游戏。待优瓦夏适应后游戏系统就像是已然知道一般闪过开始界面,太过高科技让优瓦夏不可思议的惊呼了一声,平复下心情的再过不久优瓦夏的耳边就已经传入了莺啼婉转和于树叶被风拂动的声响、嘈杂的人声沸腾。
他缓缓睁开眼睛,游戏中的煦阳敛起刺芒舒放那份与现实中无法感受到的柔和,洒在身上有些暖洋洋的。


◤3◢


虽说确实收到了任务提醒和目标,但是在这茫茫人海中要找到自己的搭档着实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优瓦夏侧侧脑袋掠过人潮很是苦恼,望着自己的简约衬衫和牛仔裤更是感觉大脑里一片黑线。他忘记了问自己的妹妹这到底是一款什么类型的游戏。


看样子是闯关类型,反正像这样的模式绝不会是攻略游戏——


优瓦夏沉浸在思考中不过数秒,人群中倏地响起了妇人的尖叫声,渐渐的骚动愈加明显,哀嚎声此起彼伏。优瓦夏甚至没有察觉到发生了什么,一道人影便从他的面前一闪而逝。


怎么回事。


优瓦夏一头雾水,暗下默默攥紧了手中看上去就万分廉价的剑鞘。


“——!”


黑影从人群中再次窜出,冲脸袭刺来的匕首在阳光下闪出瘆人光芒,优瓦夏拔剑身子像是本能一般动起来挡下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剑刃的耐力值却是逐渐下降。被逼无奈优瓦夏一个翻腕借力将匕首转移了一个方位,抬膝一个漂亮的回旋踢又接矮身凑前将那黑影撂倒在地。


“娘的,你放开老子!”


“?”

“我还有四个小弟呢,你也只是碰巧成功,告诉你,惹恼了我这里主城的人一个都别想活!”

优瓦夏沉默了一下,他还什么都没说,看来这是剧情路线了。


“哈哈,那真厉害。”优瓦夏毫无波动棒读道。


“他们都得死!”


黑影剧烈的挣扎着,抬眼却是看见了压制住他的男人明显不好惹的眼神,止住了挣扎的动作冷哼一身嚎出威胁话语,更是让身边那些群众更加慌乱了,小孩的抽噎妇女们的尖叫听的优瓦夏心烦意乱,正要一剑将这人置于死地,不远处便传出一声清朗的声音。


「“你说——让谁死?”」


几个五花大绑的男人被扔在优瓦夏面前,然后就是个人慢悠悠走上前,鲜艳的红披风在身后随风飒飒飞扬着,逍遥散人转了转手中的枪支,漆黑的洞口对准了那个头目的额头,唇线勾起笑的阳光活泼,可在这个场景下只让那头目打了个寒颤。


“口出狂言可是要付出代价的,拿命来吧!!!!bang。”


根本不是与那嚣张头子同样的系统音,耳畔响起的是带着情感、活泼的音调,令优瓦夏一怔。


这游戏还有配音,还挺高端。


优瓦夏内心感叹了一番,想看看这位NPC想要上演什么好戏,然后就亲眼看见。


五彩的礼花炮弹从枪口蹦出。


优瓦夏:“……”这是设计好的吗?

头目:“……”

人群:“……”

逍遥散人:“哎呀,我好像是拿错枪了。”

「叮。」

系统不合时宜的发出一声提醒音。

「已与目标搭档[逍遥散人]会合,即将开启下一个目标…………」


◤4◢


逍遥散人望着天空像是想借此抹消城内人对他的印象,边吹着不成调的口哨,边扬手把那头头一巴掌扇晕了。优瓦夏将视线从逍遥散人身上又移回面前跳出的面板,心里琢磨着,脸上却是没一丁点的表情。


按他愚蠢妹妹的话来说,出现的角色均是NPC没错吧。但按照正常游戏来说选择了男性角色的他不应该碰到一个波浪卷大欧派的女性搭档吗?这样一个身高比他长性格又完全相反的人绝对跟他合不来,更不要说是搭档。


什么破游戏。


优瓦夏不情不愿的蹲下身摸索着那头目衣袋,刚摸到个冰凉玩意儿系统就自动跳出数据面板,金币栏上登时多了四位数的金币。看样子这人的出现就是个新手教程,那么这游戏也许就归在战斗那一类了吧。接下来就是——……


逍、遥、散、人。


他细细咀嚼了这四个字,总觉得莫名有些耳熟,但这想法最终也只被他归到了既视感里,很快就抛去一边,将那人从头到尾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


而那名为逍遥散人的NPC也像是系统感应到一般,斜过那双粽褐色瞳眸,勾着唇线看向他,然后转过身将手背在身后微微前倾露齿一笑,语音栏那儿也传出了介绍的声音,如阳光般清朗舒适的少年音传入他的耳朵。


“嗨优瓦夏大大,你就是我的搭档了吧,很高兴认识你!也许你那边已经有系统提示了,但还是要郑重的介绍一下!我是逍遥散人——,今后还要多请你指教!”


那是他们的初遇。


-

评论(2)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