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hurice

这是我的名字

一起看个恐怖电影而已不至于吧

窗外的松树枝上覆满了层层皓白,雨点窸窸窣窣砸在草丛叶子上,客厅电视重播着爱情剧中男主角裹挟着诚恳的告白声,怎么说呢,稍微有点无聊。散人几乎是整个人都快陷进柔软的沙发里面,握着遥控器有一下没一下的摁后键,脑袋跟小鸡似的一点一点,轻轻哼着,下一秒好像就能睡着。

优瓦夏端着泡面从厨房走出来,入目的就是散人这幅昏昏欲睡的模样,心下是好笑,但也是没表达出来,站在原地看了片刻,静悄悄靠过去屈起手指,蓄力往散人后脑勺不疼不痒弹了一个脑瓜嘣,毫不意外就听到散人嗷的一嗓子紧跟着来了,这才开口:“不是吧,这才刚起来就又困成这样。”优瓦夏笑的十分猖狂,十分放肆,“你要是假再放久点会不会变猪喔?散老师?”


果不其然,散人露出了恨不得啃了自己似的表情,他佯装专心致志地盯着电视机屏幕上的男女看了一会儿,余光就见散人自觉输入了优瓦夏常看的那个综艺节目的频道,然后闷闷抓了一把靠垫做了一个同样的弹指动作,看起来像是本来想怼回他但是又对自己的这种无意识反应而感到懊恼了。




“优瓦夏你怎么又吃泡面啊?”整理完了思路,散人凑过去看优瓦夏被泡面热腾腾的雾气遮住了的表情,“再吃下去你自己都要变面条了好吗,我记得以前无意间看到过一up主玩的游戏,你也知道的,那鬼长得很像你,就一干巴巴的面条,特丑,以后少吃点好吧。”


怎么骂人啊散兄!

这人就是对自己刚刚那一弹指心怀不满,实在是找不到可怼的点了变着样的找机会报复嘛。优瓦夏嚼着面条想,有点心不在焉,任由散人在自己的耳边念大道理。

其实散人对优瓦夏的揶揄早就习惯了,这人什么时候不打算跟他开玩笑玩儿了那才是堪比世界末日的一天,主要是他确实被吓了一跳,也确实在优瓦夏面前忍不住撒小孩子脾气找他麻烦,大道理念着念着实在是没有别的可以讲了,就开始乱掰扯些别的,后来优瓦夏实在被吵的不耐烦了,一手捏住散人嘴巴,摸起遥控器就开始调电影频道。
实在没什么好看的了,他就去看了回放的频道,看起来像是很久以前的恐怖类电影,好巧不巧,刚到高潮桥段,本来被综艺节目的探讨声一下子就转变成了响荡着的骇人背景音乐,屏幕上留着黑色长发的女子突兀转过头,一大半脸赫然出现在镜头前,随着背景刺耳的尖叫声,也顺利的把散人的音波攻击停止,噤声没开口了。

“我去。”优瓦夏没想到能正好撞到恐怖电影,一下子也有点傻眼。

“这女鬼长得忒吓人,你运气好差,一下子就调到这个频道了。”散人评价着,移开视线一会儿还是被电视内容吸引了过去吐槽,优瓦夏对恐怖电影没什么很大反应,只要不是纯粹恶心人的就可以接受,揣起手学着散人之前的姿势陷进沙发里,耷拉着眉毛有点没劲的看。


电视里的男人匍匐在地上,失去了双腿爬着逃命,扭头一看,女鬼再一次出现在眼前,肉体分裂的声音吓得散人立马跳起来,优瓦夏无动于衷,连手指头都没有动一下,懒懒散散的,看的他好生气,又转念一想为什么大黑天的非得受恐怖电影的折磨啊,去抢优瓦夏手里的遥控器,“有什么好看的啊赶紧切台了切台!”

优瓦夏把遥控器藏在身后,悠哉悠哉:“你不是真男人吗,这么一小段镜头都怕啊?”

“哪有边吃面条边看这玩意的!”

“不劳散老师费心,你要是不敢看的话就回房去睡觉吧。”

“我怎么就不敢看了!!”

散人不服输的坐回沙发上,优瓦夏歪倒在他身上,觉得有意思,偷偷看散人瞪着眼睛强装镇定,出现恐怖镜头的时候还会调节气氛点评两句,到最后也不说话了,安安静静看还是会被吓的一颤,直到结束划过演员表的时候已经变成散人歪在优瓦夏身上装死了。


我也不是什么大魔鬼嘛。

优瓦夏眨眨眼睛,是没想到散老师真的看完了,对方栗色毛绒绒的头发蹭着他的脖子和下巴,有点痒,觉得新鲜但也起了些会不会整太过了的愧疚,安抚性拍了拍散人的肩膀,摸摸背脊。
“好了真男人,恭喜你完成了挑战。”

“我以后再也不看恐怖片了,饭都快吐出来了,你大混蛋。”

“行啊,我大混蛋,那做为补偿我跟你pk一轮?”优瓦夏提议道,果不其然看到散人抬起头,神色振作了起来,眼睛闪闪发光的,先前压抑的气氛瞬间消逝。三、二……优瓦夏在心里数,下一秒就听见身侧袭来了熟悉的吵闹欢呼,耸耸肩膀率先站起来进了卧室。

“看个恐怖电影还能兑换机会啊,那不亏!”散人紧跟其后,嘴巴不带消停的,“不许放水啊!既然是比试那不是I wanna就得喷喷乐了,什么时候?现在吗?离睡觉时间还早呢吧!”

果然这家伙还是吵点比较让人习惯,优瓦夏心想。

评论(6)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